「舉重女神」郭婞淳。圖/翻攝自Facebook@kuohsingchuntaiwan
「舉重女神」郭婞淳。圖/翻攝自Facebook@kuohsingchuntaiwan

國際奧會(IOC)表示,2028年洛杉磯奧運競賽種類,初步排除舉重、拳擊、現代五項,取而代之的是滑板、運動攀登、衝浪,此決議將在明年初北京冬奧前的IOC大會討論、後年大會初步確認,但若是通過,將可能重創台灣隊「金庫」。

舉重堪稱是台灣奪牌的熱門項目,隊史共拿過4金、2銀、4銅,其中舉重女將更接連摘下9面獎牌,包括唯一擁有兩面奧運金牌的許淑淨、從銅牌遞補為金牌的陳葦綾,以及今年才在東京奧運鍍金的「舉重女神」郭婞淳。

不過舉重這項運動始終擺脫不了禁藥陰影,甚至有奧運金牌得主因藥檢未過,最後被取消奪牌資格。若舉重被剔除在2028年洛杉磯奧運舉辦項目之外,對台灣奧運獎牌數將是一大衝擊。

國際奧會將在明年2月會議通過初步的比賽項目,舉重、拳擊、現代五項仍有機會在國際奧會2023年的會議上被重新放進比賽項目清單。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