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小吃、便當頻傳漲聲響起,然而現在還有1塊錢就能買的東西!在高雄有一粒1元的QQ蛋地瓜球,店家傳承到第二代,依舊堅持老父親當初開店賣的價格;此外佛心價的還有2元的小饅頭,同樣是在地民眾的小確幸。

一顆1塊錢地瓜球營業30年 業者:薄利多銷

炸到金黃色,內層帶著Q 勁的一顆顆地瓜球,成為當地民眾熱愛的平價美食,排隊人潮總是絡繹不絕,一次都是幾十顆、一大包在買,但也不心痛,因為一顆才1塊錢。有民眾表示,「1塊錢滿便宜的,就經過都會來買。」也有人表示,「很佛心,就是很划算,吃2、30年了都沒有漲價。」

高雄有一粒1元的QQ蛋地瓜球,營業超過30年。圖/台視新聞

開業至今31年,業者依舊維持一顆1塊錢,在物價飛漲時代,銅板價買點心,是民眾的小確幸。地瓜球業者表示,「有客人一來說,我買一百塊,結果看我們那麼大一包,就說買50塊就好了,因為我們賣便宜,人多來買,薄利多銷。」

銅板就能入手!2元小饅頭 體積較小充滿麵香

同樣用銅板就能買到的還有這小饅頭,白胖胖、充滿麵香,比起正常版的饅頭包子,個頭體積偏小,但一顆只要2塊錢。民眾表示,「很便宜就會想進來買。」小饅頭業者則表示,「1塊錢大概賣7、8年,慢慢變2塊之後就沒再漲過。」 

高雄有業者販售一顆2元的小饅頭。圖/台視新聞

 兩間老店全靠薄利多銷,撐住價格,成為用銅板就能入手的美食。 

高雄/柯承浩 責任編輯/陳耿閔年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