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有民眾在路上看到,一名騎士將公務執行中的牌子,大喇喇夾在車牌上,痛批根本是違規行為!經過了解後發現,這名騎士是公園養護人員,由於要在園內騎車穿梭,才會掛上牌子,不過為何選擇自行列印掛牌,還擺錯地方擋住車牌,目前都還有待釐清。

騎士為公園維護人員 自印「公務執行中」擋車牌挨轟

大馬路上車來車往,民眾減速停等紅燈,卻發現眼前這台機車車牌,被鮮紅色的紙板擋住,上頭還寫著「公務執行中」,更署名是屏東縣政府製,讓民眾質疑「什麼公務需要遮蔽車牌?」更在網路上引發撻伐,有人痛批是違規行為,像是開了無敵模式,也有人說感覺是假的。

目擊民眾質疑,難道是公園清潔打掃的人自己做的嗎?如今真相大白,原來這名騎士是公園維護人員,由於平時作業時都會掛上通行證,才能任意在園內穿梭,不知為何他竟自己印製牌子擋在車牌上。

通行證標示時間地點 縣府澄清:絕不會擋車牌

公園養護工作人員解釋說,公園裡面要執行公務要掛,「他掛錯了,那是貼在沒有遮住車牌的地方,那個人沒有想到那點啦,那我會跟他們說不能貼在車牌」。

其實縣府核發的通行證,上頭不僅會寫上適用地點,執行時間還會蓋章作證,正確的擺放位置也是以繩子綁在前方,絕不會出現遮擋車牌的情勢。

縣府核發的通行證應懸掛車頭,絕不會擋住車牌。圖/台視新聞

違規!遮蔽牌照無法辨認 警:最重可罰4800元

屏警局交通隊勤務組分隊長鍾志杰表示,「牌照安裝其他器具,以致無法辨認牌號,處汽車所有人新台幣2400元以上,4800以下罰鍰」。

如今警方將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對這名騎士進行開罰,畢竟就算是工作也得遵守規則,否則不但得吃上罰單,更讓公家單位形象在民眾心中大大扣分。

屏東/蘇世偉、田宇涵、柯承浩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