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研院院長廖俊智。圖/台視新聞
中研院院長廖俊智。圖/台視新聞

位於南港的中研院P3實驗室爆出研究助理確診事件,足跡遍及雙北地區,中研院今(10)天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中研院院長廖俊智指出,目前採檢86人皆為陰性,有2位人員有輕微症狀,但採檢後也為陰性。廖俊智也強調,目前相關人員都在隔離中,由於訊息過於片段,因此得等調查小組確認後再向各界報告。

廖俊智表示,「過去兩天來中研院P3實驗室病毒外洩情形,造成社會困擾即不便,本院感同身受,我們在此宣示,本院一定秉持最嚴謹、透明、公開的方式進行調查,盡全力找出問題的癥結。」廖俊智指出,採檢86人皆為陰性,2位人員有輕微症狀,採檢後也為陰性。而院內足跡已完成清消工作,至於內部調查小組成員則包括本院人員、院外專家和P3實驗室專業人員。

廖俊智表示,「我們將在10天內向指揮中心提出報告,目前的調查方向包括從基因體定序、清查各種實驗室的管理和操作紀錄,而行政管理方面將釐清相關責任歸屬,同時針對P3實驗室的教育流程,檢討是否疏失和討論未來規劃。」廖俊智強調,「目前主管和相關人員都在隔離當中,訊息流於片段,因此本院尚無法完整回答所有問題,必須要等調查小組確認關鍵環節後再向各界報告。」

中研院自今天起,所有室內公共活動場所將暫停開放,所有對外之實體會議、活動均停止或改以線上舉行,院內內部會議以10人以下為原則,於備有隔板,符合社交距離、通風良好之場所舉行,餐廳只提供外帶服務。此外如有需要,員工可以向單位主管報備後均得居家辦公。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