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巷弄裡的佛心里長麵也喊漲價。圖/台視新聞
台南巷弄裡的佛心里長麵也喊漲價。圖/台視新聞

原物料飛漲,台南繼包子、鹹粥之後,在地有名的「里長麵」也撐不下去!過去一碗麵賣25元,餛飩湯、貢丸湯更只要10元,還有2元的水餃,超平價路線維持將近15年,但近期從沙拉油到麵條、豬肉都漲,麵店老闆感嘆實在撐不下去,麵食平均調漲5元、水餃則漲5角,新價格從明年元旦開始。

里長麵店佛系價格維持15年 成本大漲苦嘆沒利潤

老闆將燙好的麵條淋上一大匙肉燥,麵條裹上滷汁,香氣誘發食慾,滿滿一碗份量給的大方,小乾麵只要25元,另外,餛飩湯更佛心,肉餡用料不馬虎,5顆餛飩只要一個10元銅板,俗擱大碗。

只是這價格維持將近15年,如今攤子前貼上新公告,從明年元旦起要漲價了!業者表示,水餃皮、麵、肉都漲,不符成本,沒辦法只好漲一下。

里長賣麵兼里民服務 微調價格民眾仍讚便宜

老闆大嘆原物料成本漲的厲害,再不漲沒利潤,小碗意麵將從25元漲到30元,過去賣10元的餛飩湯、貢丸湯、蛋花湯也通通調漲5元,至於水餃則是一顆各漲5角。

水餃漲0.5元。圖/台視新聞

客人都說,就算漲5元相對外面來講,都還是便宜,因為他們本來就很便宜。

老闆曾當三屆里長,賣麵兼做里民服務,卸任後持續做生意,因為員工都是自家人,近15年走超平價路線,無奈這波原物料大漲,無法再堅守過去價格,只能微調彌補物料成本。

台南/黃富祺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