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友設局綁架勒索1000萬。圖/台視新聞
酒友設局綁架勒索1000萬。圖/台視新聞

設局綁架酒友,自曝馬腳!服飾店老闆和朋友相約喝酒,朋友看他到酒店出手闊綽,起了貪念,找來黑幫兄弟押人,他負責遠端遙控,演出一整套綁架戲碼勒索1千萬贖金。不知情的被害人最後走投無路,竟然還打電話跟他「自以為」是好朋友的主嫌求救,結果整齣戲當場演不下去,只好放人,警方循線逮捕5名惡煞,全案依涉嫌擄人勒贖罪法辦。

被害人遭騙上計程車 砍價贖金、求救設局主嫌揭瞎劇本

這起事件發生在4日凌晨,服飾店老闆黃姓男子和胡姓主嫌相約喝酒,消費完才走出店門口,就被騙上設局好的計程車,車上坐著兩名蒙臉嫌犯,另外一個人則假裝是被害人,和黃姓男子一起被綁在椅子上。

主嫌自導自演騙酒友。圖/台視新聞
主嫌勒索酒友1000萬。圖/台視新聞

接著嫌犯開始演戲,要黃姓男子立刻殺了假被害人,否則就要交出一千萬贖命,雙方開始殺價,最到砍到300萬,被害人還是拿不出錢,到處打電話求助,沒想到最後竟然找到設局的主嫌,眼看戲演不下去,最後只好放人。

警方查獲BB槍、玩具槍 主嫌起貪念綁架未遂遭逮

大安分局偵查隊長謝志鑫提到,一名犯嫌自計程車後排拿出不明物體抵住被害人,警方獲報循線到綁架案現場、陽明山上一棟鐵皮屋蒐證,事後將所有犯嫌等五人逮捕歸案,現場也查獲BB槍、玩具槍兩把。

警方調查發現,主嫌和被害人熟識,而且交情還相當好,只是因為覺得被害人有錢,就起了貪念,找黑幫兄弟一起演了這齣綁架大戲,現在不但沒得逞,還被移送法辦。

台北/楊沛緰、侯正倫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