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今天以5比1擊敗墨西哥,預賽取得4連勝。圖/翻攝自Facebook @WBSC
台灣今天以5比1擊敗墨西哥,預賽取得4連勝。圖/翻攝自Facebook @WBSC

首屆U18女子壘球世界盃在祕魯開打,台灣在今(9)天以5比1擊敗墨西哥後,預賽目前取得4連勝,和美國並列第一,明天將一日兩戰碰上地主秘魯和捷克,台灣有很大的機會坐二望一,和美國爭取冠軍。

此次U18女壘世界盃是首次舉辦,先前受到疫情影響,一直到今年12月6日起至12日才進行預賽,本次有8支球隊參賽,分別為台灣、美國、捷克、波多黎各、哥倫比亞、祕魯、墨西哥和荷蘭。在打完預賽的單一循環賽後就將直接取前兩名打冠軍賽,三、四名打銅牌賽。而受到疫情影響,此次賽事也允許19歲的球員出賽。

台灣預賽先是以9比0完封哥倫比亞,隔日雙重戰分別以4比0和11比5擊敗波多黎各和荷蘭,今天在擊敗墨西哥後,台灣預賽取得4連勝,明天將一日兩戰碰上地主秘魯和捷克,最後一戰則強碰美國,只要台灣能保持在前兩名,就有機會進軍首屆U18女壘世界盃冠軍戰,而冠軍戰和銅牌戰將在13日開打。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