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總理馬林。圖/翻攝自Facebook @Sanna Marin
芬蘭總理馬林。圖/翻攝自Facebook @Sanna Marin

新冠變種病毒Omicron全球蔓延,各國繃緊神經加強防疫,卻傳出芬蘭總理馬林(Sanna Marin)在與確診的外交部長接觸後,沒戴口罩前往夜店聚會到凌晨4點,為此她出面向大眾道歉,表示她把公務機留在家裡,才沒有收到避免接觸其他人的建議簡訊,她也說「我犯了錯,我應該更審慎思考情勢」。

36歲的馬林外型亮眼,是北歐最年輕總理,上任之初便吸引眾人目光,不過她上週末被拍攝到與丈夫、友人在夜店私人聚會,待到凌晨4點才離開。但芬蘭內閣上週五開會後,與會的外交部長哈維斯托(Pekka Haavisto)隔日確診,意味著馬林也是確診接觸者。

消息曝光後,馬林解釋原委,指幕僚用電話告知她暴露在感染風險中,但因為已完全接種疫苗不會被隔離,因此才沒有提前結束她在週六的聚會,不過她仍向外界致歉。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