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跨年晚會即將登場。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跨年晚會即將登場。圖/台視新聞

每年跨年的重頭戲,台北市跨年晚會剩不到1個月就要登場,今(8)天公布跨年演唱會卡司,也同步宣布今年晚會同樣得要消毒、量測體溫後入場,實名制部分首度新增可刷記名悠遊卡,全力為防疫備戰。

南韓8成突破感染無症狀 專家:台灣跨年要小心

台北市政府今天宣布跨年晚會卡司,情歌天后梁靜茹睽違12年重返台北跨年舞台,主持人群由邰智源領軍的木曜4超玩擔任,一起嗨翻2021年最後一夜。

但新冠變種病毒Omicron來勢洶洶,儘管還沒進入台灣,卻在其他國家再度掀起新一波疫情,鄰近的韓國是目前亞洲Omicron病例數最多的國家,而且以本土個案為主。公衛學者認為,跨年大型聚會在即,應該抱持警戒,北市府也不敢大意。

北市觀傳局長劉奕霆表示,「疫情的準備上,都有準備好一些備案,萬一一些本土的案例或狀況,我們會照SOP來做滾動式的調整。」

跨年晚會首採「刷悠遊卡」入場 北市府堵疫情

比照去年進場模式,今年同樣得要消毒加上量測體溫,場內禁止飲食但可以喝水,同時得要實名制入場,不過今年首度新增記名悠遊卡刷卡進入,希望加快速度,畢竟這次取消容留人數上限,面臨大量民眾入場挑戰,就怕到時塞車塞到爆。

北市跨年晚會首度新增「刷悠遊卡」入場。圖/台視新聞

變種病毒恐讓跨年停辦?陳時中:可能性不高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跨年停辦其實是有突發的情況,目前看起來這樣的可能性不高,不過我們也不排除各個單位在舉辦的時候,都要有一個所謂的應變計畫,萬一不能辦或者現場什麼情況,那可以立即因應。」

中央繃緊神經,大型集會可能隨時因應疫情停辦,北市去年逆風全台,堅持續辦跨年晚會,這回又有新型變種病毒威脅,同樣考驗防疫能力。

台北/陳蜀強、高子堯、李和融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