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底,總統蔡英文在四大公投說明會上,稱讚嘉義縣生產的「極光洋香瓜」讓她送給外國使節相當有面子,現在不只極光,瓜農又研發出「洋香瓜界的LV」,是來自日本的「阿露斯」品種,外觀最大的特色就是呈現網紋脈絡,吃起來清甜又爽口。

「阿露斯」源自日本 網紋明顯、汁液飽滿爽口

讓總統送禮很有面子的就是嘉義在地「極光洋香瓜」,現在瓜農還研發出新品種,堪稱是洋香瓜界的「LV」。農民陳信安表示,「阿露斯」種植技術難度非常高,它要適應溫室,還要用棉墊著,才不會碰傷,直言「比小孩還難顧」。

克服氣候差異! 台灣種植阿露斯躍上國際

超級嬌貴的洋香瓜叫做「阿露斯」,源自日本品種,外觀最大的特色就是呈網紋脈絡,綠色果肉吃起來汁液飽滿、清甜爽口,讓鹿草農會推廣部主任吳明璋大讚,「第一次吃到洋香瓜的LV,真的口感綿密、非常好吃。」

過去仰賴日本進口,如今台灣農民克服與日本的氣候環境差異,成功種植出超高品質「阿露斯」,也讓台灣水果再度登上國際市場。

阿露斯洋香瓜源自日本。圖/台視新聞

嘉義/蔡崇梧、楊沛緰、黃鈺君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