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像劇《薰衣草》今年屆滿20年,陳怡蓉在臉書PO文分享。圖/翻攝自陳怡蓉的官方FB
偶像劇《薰衣草》今年屆滿20年,陳怡蓉在臉書PO文分享。圖/翻攝自陳怡蓉的官方FB

偶像劇《薰衣草》今年屆滿20年,是不少人心中的經典,不過,女主角陳怡蓉昨(6)晚在臉書發文坦言,「每次只要看到《薰衣草》重播心中就滿滿的悔恨」,並透露當年讓她堅持下來的一句話。

陳怡蓉6日晚間在臉書發文說,「猛然發現人生中的第一部偶像劇《薰衣草》於20年前的今天首播..」從2001年12月6日到今天,有「滿滿的那些年啊…」不過,話鋒一轉她坦言,「還記得每次只要看到《薰衣草》重播心中就滿滿的悔恨,我恨寄己(自己)為什麼便當不少吃一個,為什麼都沒有人告訴我鏡頭上的我如此圓潤..」但她也說「這些都已成往事」,還調侃自己應該在意演技的部分。

貼文中她也分享,自己第一次看完首播時,對於當時的口音相當崩潰,但當時三立電視台的執行副總蘇麗媚卻告訴她「女生要有點不完美才可愛喔」,陳怡蓉說,或許蘇麗媚已經忘記,但這段珍貴的話卻給了少時第一次演戲的她「活下來的勇氣」。

最後陳怡蓉說,2021年12月6日的今天,「我依然不完美,但卻是醫生心中的好腦婆(老婆),Bambi小宇宙裡的好媽罵(媽)….這樣好像就夠了。」最後她還逗趣Hashtah標記「#我的20週年」、「#薰衣草」、「#梁以薰」、「#只要用力呼吸就會看到奇蹟」、「#便當好好吃」。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紛紛留言,「天啊!20年了!」、「薰衣草是很棒回憶」、「我人生第一次按時追的偶像劇」、「記憶是陣陣花香」、「謝謝梁以薰~~讓我20年那麼愛薰衣草(用力呼吸就會看到奇蹟)」、「不完美才是完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