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對帛琉的「蝙蝠湯」印象深刻。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總統蔡英文對帛琉的「蝙蝠湯」印象深刻。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2021南島民族論壇在圓山大飯店登場,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親自出席,還有遠道而來的帛琉前總統共襄盛舉。蔡總統特別當面感謝當年到帛琉出訪時,受到的熱情照顧,還享用了當地特色的蝙蝠湯,而同屬南島民族之一的台灣前友邦索羅門,近來政變頻傳,索國總理指控是「台灣代理人」暗中策畫,對此,我國外交部嚴正否認。

當年訪帛琉獲熱情接待 蔡總統致謝雷蒙傑索

總統蔡英文:「當我到帛琉訪問的時候,我吃了非常著名也很傳統的一道湯,也就是『蝙蝠湯』」。回想起兩年前的海洋民主之旅,總統蔡英文對帛琉當地特色「蝙蝠湯」,印象很深刻。

兩年前訪帛琉獲熱情接待,蔡總統當面致謝帛琉前總統。圖/台視新聞

而當時熱情款待的帛琉前總統雷蒙傑索,特別來台參加南島民族論壇,蔡總統當面向帛琉前總統致謝,行政院長蘇貞昌也特別出席論壇,提到南島民族分布很廣,彼此之間關係卻很緊密。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希望這個世界的各個族群和國家都能夠像這樣,「彼此尊重、彼此尊敬,彼此和平相處。」

索羅門政變扯台灣搞鬼? 蘇揆喊話南島和平

蘇貞昌喊話「南島和平」,不過同屬南島語系國家之一,也曾是台灣友邦的索羅門,和台斷交後政變不斷,現在居然把矛頭指向台灣。

索羅門總理蘇嘉瓦瑞說,「諸位馬萊塔島純真的民眾,是被台灣代理人欺騙。」面對索羅門總理的不實指控,外交部駁斥,「對於蘇嘉瓦瑞總理相關不負責任的言行,我們表示遺憾並且予以譴責。」認為這樣離譜的說法,確實在國際上貽笑大方。

蘇嘉瓦瑞將民怨矛頭指向台灣。圖/翻攝自Facebook@National Parliament of Solomon Islands

台北/林宸頡、蕭睿陞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