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意外頻傳,消防隊營救化解迷途驚魂。圖/台視新聞
登山意外頻傳,消防隊營救化解迷途驚魂。圖/台視新聞

台南一名婦人跟著登山團攀登日月潭水社大山,攻頂後下山因腳程較慢,脫隊迷路,只好找消防隊求助。另外,台中一名男子獨自攀登南投小初山,卻無視警告標語,進到非開放區,遇上大霧迷路,救難隊深夜爬了1500公尺高山,歷經7小時才將他救出。

婦攀登水社大山脫隊 消防花6小時救人下山

山林間暗到伸手不見五指,消防隊員只能頭戴探照燈,沿著腳印逐一搜索,終於在三角點分叉路段找到迷路的女山友。這起失蹤案件從天亮找到天黑,怕她飢餓受寒或是身有傷勢,消防隊不斷詢問確認,也連忙向隊上回報。

想起迷路過程,女山友還是餘悸猶存,5號上午,31人登山團攻頂日月潭水社大山,下山途中58歲蔡姓婦人因為腳程較慢,脫隊迷路,其他山友見她遲遲沒下山,趕緊報案,消防隊費了6個小時找到人,所幸她毫髮無傷。

魚池消防分隊隊員簡宏名表示,「接觸民眾時有輕微失溫情形,在此呼籲登山民眾,如遇迷路,將經緯度座標報至消防局勤指中心後,原地待援。」

女山友落單迷路。圖/台視新聞

男攀南投小初山 闖非開放區遇濃霧迷路

而登山迷路意外還不只這起,4號上午,50多歲徐姓男子到南投惠蓀林場獨自攀登小出山,卻不走正常步道,反而無視告示牌進到非開放區,又遇上濃霧導致迷路。仁愛分局勤務中心主任林銘洋強調,遊客登山時切勿違反,管理單位的規定或公告。擅闖林場禁區受困害,害救難隊深夜費時7小時完成驚險營救。

男子無視禁令登山受困。圖/台視新聞

南投/曾如成、許芷瑄、何佩珊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