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人(左)為了感念所長(右)資助,殺豬回饋。圖/台視新聞
婦人(左)為了感念所長(右)資助,殺豬回饋。圖/台視新聞

宜蘭蘇澳有一名善心所長默默自掏腰包,行善超過30年!一共捐了超過800萬元給部落有需要的民眾。如今這名所長日前捐助的一名婦人,成功對抗癌症,還有了新工作,便殺豬感念這名善心所長,讓所長很被感動,不止沒讓婦人付殺豬的錢,還將豬肉捐給有需要的民眾,希望正能量可以繼續在社會循環。

原住民傳統習俗 殺豬只在結婚或表達感恩場合

婦人用殺豬來感念這名善心所長,但這麼一大隻全豬,依照原住民傳統習俗,通常只有在結婚、或表達感恩回饋才看的到。而這名婦人如此大費周章,背後有段感人故事。受幫助婦人表示,「因為我罹癌,他幫我付的錢,我送豬給他,我也祝他聖誕節快樂。」

善心所長助癌婦抗病魔 7年來資助約60萬元

婦人口中的他,就是南澳當地一處派出所所長胡傳明。55歲的胡傳明,小時候生活困苦受人幫忙,感恩在心,日前意外得知婦人罹癌失去生活動力,胡傳明資助婦人醫療及生活費長達7年近60萬對抗病魔。澳花派出所所長胡傳明表示,「這頭豬宰殺以後,分送給澳花村弱勢家庭。」

善心所長從警36年! 捐逾800萬元助在地弱勢

其實單身的胡傳明從警36年來,已捐了超過800萬給在地弱勢族群,而這位婦人在他的幫助下,身體逐漸恢復,同時還有了一份工作。感謝所長讓她重生,殺豬回報,胡傳明則將豬肉再分給其他弱勢民眾,讓正能量持續在社會循環。

宜蘭/李科彥、桑輔成、黃鈺君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