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Omicron疫情大爆發。圖/翻攝自AP Direct
英國Omicron疫情大爆發。圖/翻攝自AP Direct

英國Omicron疫情大爆發,官方數據統計累積到336例,衛生大臣賈維德(Sajid Javid)指出,Omicron在英國已經進入社區傳播。但有權威專家估計,實際數字比較接近一天新增500到1000名案例,而且人數每3到4天就會翻倍,有可能幾週內,Omicron就會擠掉Delta,成為英國主要新冠病毒株。

英336例Omicron 專家:實際單日恐達1千例

提升邊境防疫的英國,只怕Omicron早已像洪水,湧進社區。英國衛生大臣賈維德宣布,「現在英格蘭有261例Omicron確診、蘇格蘭71例、威爾斯4例,英國全境總計336例。」

賈維德證實,部分案例沒有近期出國紀錄,Omicron已經進入社區傳播,從11月27日首批案例通報到現在,短短10天累積破300例,但有英國權威專家提出更驚人的數字。倫敦大學學院遺傳所所長波勒克斯(Francois Balloux)指出,「以單日來看,案例可能已經很多,我們假設可能有500到1000例,可能不是很精準,但與實際數字相差不遠。」

專家預測幾週內 Omicron成英主流病毒株

一天可能多出一千例Omicron,專攻計算生物學的英國專家講得很有把握,英國Omicron疫情早已超出官方掌握,知名英國病毒專家保羅‧杭特(Paul Hunter)則預測幾週內,Omicron就會超越Delta,成為英國主要新冠病毒株。

英相信心喊話 「今年耶誕節比去年好很多」

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表示,「我們還在等著看這病毒有多危險,我說過很多次了,今年耶誕節會比去年好很多。」當局的觀望態度,應該會讓不少人聽了很不放心,因為即使重症率不高,放大到全英國人口,將會對公衛體系帶來龐大壓力。

入境「紅色清單」增奈及利亞 英挨批「種族隔離」

這時英國還新增奈及利亞到防疫紅色清單,被批實行防疫種族隔離,國內防疫是否到位,恐怕才是接下來的最大挑戰。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