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資穎繼續蟬聯世界球后。圖/翻攝自戴資穎/ Tai Tzu Ying臉書
戴資穎繼續蟬聯世界球后。圖/翻攝自戴資穎/ Tai Tzu Ying臉書

世界羽聯(BWF)今(7)天公布最新一周世界排名,戴資穎繼續穩居女單第一名寶座,將世界球后累積周數推進至史上最久193周,繼續堆高「小戴障礙」。此外戴資穎目前人已經抵達西班牙,將備戰12日起開打的世錦賽,力拚世錦賽首面獎牌。

戴資穎8月初在東奧奪下銀牌後,至今都未出席任何賽事,積分依舊維持107875分,暫居世界球后,世界排名第2為中國的陳雨菲,以積分102454緊追在後,而來自日本的山口茜和奧原希望則是排名3。至於近期連3站封后的安洗瑩,則是接連超越奧原希望和西班牙好手瑪琳(Carolina Marín),一口氣爬升至女單第4。

戴資穎目前正備戰12日起在西班牙舉行的世錦賽。而在東奧擊敗小戴奪金的中國一姐陳雨菲,則因傷確定不會參加世錦賽,對於小戴來說,無疑也是項利多。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