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元旦起,國光客運停駛高雄-台東路線 。圖/翻攝自國光客運官網
明年元旦起,國光客運停駛高雄-台東路線 。圖/翻攝自國光客運官網

受到疫情衝擊,客運業者陸續停駛部分路線,從台汽客運改民營20年的國光客運,現在也宣布,從明年元月1號起,要停駛【1778】高雄到台東市路線,只開到大武就返回高雄,讓當地民眾跟遊客都很惋惜,表示以後會少一項交通工具。

國光客運總經理透過電訪證實消息,他表示,1778路線載客數一直是個位數以下,運量非常不好,加上與南迴鐵路的路線重疊,認為社會資源應該要更有效的來運用才有此決定,不過同業還有高雄到屏東的路線,所以民眾不擔心會有無車可坐的窘況。

國光客運總經理表示,1778路線目前仍維持一天兩班,車輛不變,人力也不變,路線更改後,司機能一天來回高雄,不必再外宿台東一晚才能回家,希望藉此讓路線更優化,減少社會資源的浪費。

國光客運宣布停駛【1778】高雄到台東市路線。圖/翻攝自官網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