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警告俄羅斯,若入侵烏克蘭,將採取金融制裁。合成圖/翻攝自AP Direct
美國警告俄羅斯,若入侵烏克蘭,將採取金融制裁。合成圖/翻攝自AP Direct

美國總統拜登和俄羅斯總統普亭7日將舉行視訊會談,但在這之前,白宮6日提出警告,一旦俄國侵略烏克蘭,美國將向東歐增兵,並採取嚴厲的新經濟措施。

一名美國政府高階官員表示,一旦普亭採取行動,東歐盟國將提出更多要求,而美國將對增派部隊、提升能力和加強演習做出積極回應。

這名官員還表示,如果俄羅斯選擇入侵烏克蘭,將會付出真正的代價。美國和歐洲盟友準備採取實質的經濟反制措施,這將對俄羅斯經濟造成重大且嚴重的經濟損害。

烏克蘭指出,邊境附近約有10萬俄羅斯大軍集結,面臨2015年以來最嚴重危機。烏克蘭政府軍與俄羅斯支持的叛軍自2014年起衝突不斷,當時俄方秘密派遣坦克和大砲包圍烏軍,導致上萬人身亡,2015年2月,俄羅斯、德國、法國和烏克蘭四國領袖,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就解決烏克蘭危機簽署和平協議。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