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置藝術成為絆倒人的地雷!今年6月,新竹一名年過七旬的婦人到東興圳旁邊的公園運動時,不慎被公共藝術的台階絆倒,這一摔造成右肩脫臼骨折。婦人相當不滿台階的設計,表示很容易讓人看不出來,對此,相關單位回應會盡快改善,也對受傷的婦人致上最大歉意。

暗藏危機! 裝置藝術基座高低差 超過1枚硬幣

公園裡的裝置藝術賞心悅目,但下方長方形台階的高低差居然超過一個硬幣,暗藏危機。

一名年過七旬婦人今年6月到新竹縣東興圳旁公26公園運動時,被公共藝術絆倒,倒致右手骨折,經過多次復健,傷勢遲遲沒有改善,直到最近去看醫生才發現當初一摔,導致她右肩旋轉肌鍵腱破裂、右肩關節撕裂脫臼骨折,而且受害的還不只她一個。

附近民眾表示,「它的顏色一樣,又高起來,我們沒有注意到腳就踢到了。」

台階的高低差超過一個硬幣,不少長者因此被絆倒。圖/台視新聞

台階高差標示不明顯 文化局致歉承諾改善

由於不少長者都會在清晨或傍晚時分到這邊運動,但台階標示不明顯,老人家實在很難注意到。

新竹縣文化局副局長林益洲說明,目前會先以顏色來區別,讓民眾了解有高層差的問題,後續會以比較緩坡的方式來改善。

相關單位對受傷的婦人致上最大歉意,承諾會盡快改善,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新竹/徐誌謙、陶怡軒、許耿誥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