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埔里發生一起2歲男童從4樓墜落的意外。圖/台視新聞
南投埔里發生一起2歲男童從4樓墜落的意外。圖/台視新聞

南投埔里昨(5)天晚上發生一起墜樓意外,一名2歲男童不明原因從自家4樓墜落到地面,過程中還撞破遮雨棚,造成脾臟破裂、顱內出血,所幸送醫後沒有大礙。事發後,社工前往訪視調查,認為家長疏於照顧,得上最多50個小時的「親職教育」課程。

嚇! 2歲童墜樓嚎啕大哭 母:不知道怎麼摔的

小男童從4樓墜落,痛得嚎啕大哭。圖/台視新聞

救護車接獲有小朋友發生墜樓意外,十萬火急到一棟12層樓高的公寓大樓,墜樓的小男童痛得嚎啕大哭,媽媽在一旁手足無措,根本不知道意外是怎麼發生的,救護人員趕緊細心安撫,緩解男童的緊張情緒,火速將他送醫。

男童媽媽表示,事發當下自己在曬衣服,根本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圖/台視新聞

2歲童脾臟破裂、顱內出血送醫 墜樓原因待查

這起墜樓事情發生在5日晚間6點多,南投埔里一名2歲大的小男童,不明原因在住家發生墜樓意外,他先是從4樓墜落1、2樓之間的遮雨棚,再穿過遮雨棚,往下墜落到地面,撞擊力道之大,造成他脾臟破裂、顱內出血,身體還有多處擦傷。附近民眾目擊到這驚險的一幕,趕緊報警求助,所幸小男童送醫後,人並沒有大礙。

南投埔里一名2歲男童墜樓。圖/台視新聞
男童先撞上遮雨棚,再穿破遮雨棚墜落至一樓地面。圖/台視新聞

男童送醫無礙! 家長須上親職教育「最多50小時」

不過意外發生當下媽媽也在家,社工訪視後,認為家長疏於照顧,得上親職教育課程最多50個小時。至於詳細墜樓原因,還有待警方做進一步調查。

南投/曾如成、李采珊、周郁庭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