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人士在澤穆爾的造勢大會上,高喊反對種族主義者。圖/翻攝自AP Direct
抗議人士在澤穆爾的造勢大會上,高喊反對種族主義者。圖/翻攝自AP Direct

法國明年4月將舉行總統大選,有「法國川普」之稱的極右派候選人澤穆爾,當地時間5日在巴黎舉行首場造勢活動時,有反對民眾混進會場抗議,引發激烈肢體衝突。穿著黑衣的民眾站在椅子上,高喊反對種族主義者,其他民眾見狀,突然撲上去瘋狂攻擊,現場陷入一片混亂,多人流血受傷。

有「法國川普」之稱的極右派候選人澤穆爾。圖/翻攝自AP Direct

「法國川普」澤穆爾角逐大選 仇恨言論掀議

「如果我贏得這次選舉,這不只是政權交替,而是重新征服世上最美麗國家的開端」,有「法國版川普」之稱的63歲澤穆爾,是位極右派電視名嘴,11月底他正式宣布角逐明年總統大選,5日在巴黎舉辦首場造勢大會,宣揚政治理念,主張要讓「法國再次強大」。

穆爾過去因仇恨言論遭定罪,他的反伊斯蘭教跟反移民立場也引發爭議,澤穆爾的造勢大會同日,有數千人上巴黎街頭反對他,更有人混入他的造勢大會上抗議。

「我們有一名候選人是種族主義者,反猶太主義者、仇視伊斯蘭教者,更踐踏人權宣言第一條『我們生而自由和平等』」一群身著黑衣的民眾,未經過許可混入會場,大呼口號,而他們的行動隨即引來其他民眾注意,撲上前瘋狂攻擊,現場陷入一片混亂,多人流血受傷,最後這些人遭保安帶走。

法大選民調! 澤穆爾支持率15% 馬克宏25%

澤穆爾的最大對手就是現任總統馬克宏,馬克宏預計角逐連任,不過目前還沒有正式宣布;根據最新民調,澤穆爾支持率約15%,馬克宏則是25%,言詞辛辣的澤穆爾是否能勝選,還有待時間觀察。

國際中心/林奕圻 編撰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