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農場低溫降到攝氏零下兩度,草園地面結上一層白霜。圖/台視新聞
武陵農場低溫降到攝氏零下兩度,草園地面結上一層白霜。圖/台視新聞

台中武陵農場海拔高達2200公尺,今(5)天清晨低溫降到攝氏零下兩度,雖然水氣不足,沒有降雪,不過北谷大草園的地面結上一層白霜,宛如披上白紗,像極了人間仙境;此外,福壽山農場海拔更高,溫度更低一些,不只出現白霜,還出現絕美冰景,吸引不少住宿民眾特地早起,拿起手機搶拍美景。

北谷和南谷園區如撒糖霜 民眾興奮拍照

武陵農場北谷園區草皮結霜。圖/台視新聞
日出陽光伴隨白霜、楓葉,宛如仙境。圖/台視新聞

清晨下探低溫,武陵農場北谷園區地上的草皮,結上一層白霜,大地宛如披上白紗,隨著太陽緩緩升起,陽光照射後方山林,金黃耀眼,草地的白伴隨著落羽松的黃,和楓葉的深紅淺紅,色彩繽紛,宛如人間仙境。

武陵農場海拔2200公尺,雖然水氣不足,沒有降雪,但北谷和南谷園區地面結霜,像是灑上了糖霜,住宿旅客特地早起,興奮拿起相機記錄美景。武陵農場副場長胡發韜也說,現場宛如北國挪威的耶誕節風景,而且太陽出來之後,白白的霜就會昇華,變成像乾冰一樣的,昇騰的景色雲霧繚繞非常漂亮。 

不只白霜 福壽山農場結冰柱如置身北國

福壽山農場樹枝結霜。圖/台視新聞

而在海拔更高的福壽山農場,溫度更低一些,植披不只結霜,更結成一根根,晶瑩剔透的冰柱,讓人彷彿置身在冰晶世界。

柿子葉子焦黑枯黃 果農無奈連忙採收

不過,高山地區結上白霜,對當地果農而言可就浪漫不起來,因為連續兩天結霜,讓柿子樹的葉子一片焦黑枯黃,斷了果樹營養來源,再加上正值盛產的柿子,果肉容易凍傷,果農只能趕緊採收。

柿子樹因低溫枯萎。圖/台視新聞

所幸好消息是,水梨和蜜蘋果反倒因為低溫霜凍,果肉結蜜更香甜,風味更顯回甘。 

台中/陳柏璋、王勝炫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