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陽博物館展覽夯 「沉浸式」體驗水下探索

小朋友在挖掘體驗場的沙坑裡挖呀挖。圖/台視新聞

宜蘭知名景點蘭陽博物館一向是許多旅客的必訪景點,不止外觀建築很有特色,館內的特展 也相當有意思,透過AR、VR和智慧科技,讓民眾以「互動式」體驗水下遺跡,還有讓小朋友化身「考古學家」的挖掘體驗場,吸引不少家長帶著孩子來玩。

特展提供民眾水下遺跡的「互動式」體驗。圖/台視新聞

潛水展互動式「寓教於樂」 小朋友邊玩邊學

宜蘭的蘭陽博物館,最新一期特展「藏水覓趣」,透過全方位展覽場域,帶著民眾貫穿宜蘭5000年歷史。在AR擴增實境下,小朋友化身為潛水員,深入廢棄的「水下遺跡」內探索,或是戴上VR眼鏡,揮動手上的感應器,就能透過虛擬實境,來查找沉船內有什麼寶物。

蘭陽推「兒童考古體驗」 親子共學樂趣十足

而在挖掘體驗場,小朋友手拿小鏟子,在沙坑裡挖呀挖,陶甕、陶瓷碎片和奇形怪狀的石頭紛紛出土,小小考古學家們好認真,全心全意投入寓教於樂、趣味性十足的互動式展覽。

宜蘭縣文化局長呂信芳表示,「宜蘭一直都是以環保跟文化立縣,尤其在蘭陽博物館,除了館內以外,我們也推動了環境教育」,她強調,縣府在過去這幾年間,推動了將近970場的環境教育和學校合作,也得到了國內外各單位的肯定,讓孩子們玩得不亦樂乎,也讓蘭陽博物館成為親子最愛的快樂城堡

宜蘭/李科彥 責任編輯/吳東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