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昨(4)日在臉書發文,號召網友一人一信寄到行政院,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查網軍,還說「不要怕查到自己人就縮手,高嘉瑜委員需要一個公道」,今(5)日下午柯文哲以黨主席身分出席黨務活動受訪時表示,這樣「一條龍」的新聞製作應該要收斂,否則國家會被搞垮,至於為什麼要政院不要怕查到自己人就縮手?他表示目前被揪出來的網軍都是民進黨。

柯文哲指出,「這種一條龍的媒體產業鏈,我想應該要稍微收斂了,我很厭惡那種做假新聞、名嘴、PTT帶風向、梗圖等在網路上傳,這樣搞下去國家會被搞掉」,至於為什麼要「行政院不要查到自己人就縮手」,柯文哲表示,到現在為止網軍帳號有被揪出來的,都是民進黨,像是李柏璋、林偉豐、楊蕙如,「反正到現在被抓到都是民進黨的」。

高嘉瑜遭家暴事件牽扯出愈來愈多案外案,像是有台獨機關槍的之稱的民進黨北市前議員助理李柏璋,除了遭爆疑為林秉樞在PTT上洗白,昨日也遭高嘉瑜前男友、助理馬文鈺爆料,「李柏璋在北市府跟著台灣民眾黨前中央委員張益贍『混』的時候,疑似犯下毒品案被包庇」。對此柯文哲表示,自己2014年太陽花學運的時候看過李柏璋,認為李與張應有來往,但李不曾在市府內工作過,張也離開市府5年了,是否有包庇得要調查才知道。

對於PChome集團董事長詹宏志主動請辭總統府國策顧問一職,柯則說,「這些本來都是黑暗面,要不是高嘉瑜事件,也不會全部被抖出來,原先大概都曉得有這些事情,但以前都在桌子底下」,對於包含他自己和桃園市長鄭文燦等政壇人物,紛紛跳出來表示「自己沒有養網軍,且也是網軍的受害者」,柯文哲大笑「有沒有養網軍,大家心裡有數」。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