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視察新北耶誕城疫苗接種站。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侯友宜視察新北耶誕城疫苗接種站。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耶誕城在3日開城,新北市府為了提高疫苗接種覆蓋率,首創在大型節慶活動設置機動疫苗接種站,活動期間,每週六、日設置疫苗接種站施打莫德納疫苗,鼓勵還沒完成2劑疫苗的民眾就近接種。

新北歡樂耶誕城疫苗接種站今(5)日開放,市長侯友宜也前往現場關心施打狀況,侯友宜表示,新北耶誕城採高規格防疫,也歡迎民眾多利用疫苗接種站完成施打,提高疫苗覆蓋率,而在耶誕城機動疫苗接種站完成接種後,會送一袋日常用品,內含垃圾袋、口罩、面紙等用品。此外,明天起家樂福、全聯、IKEA及大遠百的機動接種站也陸續開打。

衛生局表示,即日起至2022年1月2日,每週六、日下午2點至晚上8點,民眾可到市府2樓西側公共迴廊的機動疫苗接種站接種莫德納疫苗,不必預約、隨到隨打,接種第一劑者須攜帶健保卡,接種第二、三劑者須攜帶健保卡及疫苗接種小黃卡。

除了耶誕城設置機動疫苗接種站外,衛生局正與大遠百、家樂福、全聯、IKEA等百貨公司及賣場積極洽談,安排設置機動疫苗接種站,提供施打莫德納,預計12月6日(一)全聯板橋大觀店、12月7日(二)IKEA新莊店、12月8日(三)板橋大遠百、12月9日(四)家樂福板橋三民店、12月10日(五)家樂福新店店陸續會開打,民眾不需預約,攜帶健保卡及小黃卡即可隨到隨打。

新北市設置機動疫苗接種站。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