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疫情時代,什麼都漲,但在台南還有銅板小確幸!位於孔廟旁的兩元黑輪店,開業近40年堅持不漲價,所有食材通通只賣兩元和五元。而在國華街金得春捲,也不漲價,維持一捲45元價格,不過傳承三代的一味品碗粿,受到原物料漲價以及員工加薪影響,12月31日起,每碗30元的碗粿將調漲5塊錢。

夾好夾滿不心疼! 黑輪店最貴「五塊」還附湯

談到位於孔廟旁的兩元黑輪店,有民眾表示,「很便宜,因為現在物價都上漲,感覺老闆會虧錢。」最貴一支也只有五塊錢,就算整盤夾好夾滿也不心疼,但原物料上漲,老闆卻堅持不漲價。對此黑輪店老闆蕭宇宏表示,「以前比較需要耗人力的東西,然後我們盡量就是改,自己有空的時候,吸收成本這樣子啦。」

不畏原物料上漲! 春捲店凍漲喊「共體時艱」

店內張貼紅紙公告,原來老闆為了凍漲,精簡人力,堅決捍衛黑輪銅板價,維持在地小吃便宜小確幸。而同樣凍漲的還有國華街金得春捲,一捲還是老價格45元。金得春捲員工表示,「外面的東西都漲得很厲害,你再漲的話對消費者來說是一種負擔啊。」

苦撐8年還是扛不住! 人氣碗粿店無奈漲價

儘管原物料齊漲,春捲名店共體時艱,自行吸收,不過附近傳承三代的碗粿店已經撐不下去。 八年來從未調漲的一味品碗粿,碰上原物料漲價,又得幫員工加薪,老闆娘無奈喊漲。一味品碗粿老闆娘表示,「紙盒一個月就漲三次,12月31日會開始漲價,漲5元變成35元。」

只能說後疫情時代,什麼都漲,地方銅板美食想Hold住價格,真的不容易。 

台南/黃富祺、吳玫萱、蕭志遠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