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民眾發現,疑似被棄養的比特犬在嘉義山區遊蕩。圖/台視新聞
有民眾發現,疑似被棄養的比特犬在嘉義山區遊蕩。圖/台視新聞

這幾天在屏東才剛傳出有3歲孩童被比特犬咬死的悲劇,最近在嘉義也有民眾發現,疑似被棄養的比特犬在山區遊蕩,而這已經是嘉義發現的第5個案例。由於牠的警覺性很高,通報的民眾表示,根本不知道要怎麼靠近抓捕,家畜所獲報後也派員積極追捕當中。

4隻被捕、1隻緝拿中 比特犬見人「警戒」難捕抓

通報民眾表示,「牠的項圈還滿新的喔,不知道說牠到底是自己跑了,還是被棄養了,也不知道到底要從哪裡找出牠的主人,但重點是連要抓牠都是一個問題。」

日前在嘉義縣竹崎鄉,有民眾在山區發現,疑似被飼主棄養的比特犬,根據統計,目前在嘉義地區已經有4隻比特犬被安置在中途之家,沒想到最近又再傳出有比特犬被棄養後,在野外遊蕩。

千萬別棄養! 棄養最高開罰15萬 

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所長林珮如表示,「針對該隻遭棄養的比特犬,防治所已派員積極的追捕當中,在此也呼籲民眾,千萬不要棄養,否則將依動保法最高開罰15萬元。」

由於這幾天在屏東才剛傳出3歲孩童被比特犬咬死的悲劇,也讓附近民眾特別提心吊膽。有民眾表示,「你既然要養了,你就要有始有終到牠終老,你要把牠解決掉這個問題,不能把問題丟給別人。」

明年3月起禁養比特犬 續養無申報重罰25萬

比特犬已被公告從明年3月開始禁止飼養或輸入,提醒舊有的比特犬飼主們盡速完成飼養登記,切勿違法棄養,對愛犬的承諾有始有終,也對社會安全負起責任。 

嘉義/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