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左)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右)批評賴清德的發言。圖/台視新聞
前總統馬英九(左)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右)批評賴清德的發言。圖/台視新聞

反萊豬公投正反方持續交鋒,甚至傳出萊克多巴胺比搖頭丸還毒的謠言,副總統賴清德週五(3)日表示,萊克多巴胺不是毒藥、偽禁藥,若真比搖頭丸毒250倍,那藥頭賣萊劑就好。此話引起國民黨批評,前總統馬英九今(4)日說,「那請賴清德多吃點」,黨主席朱立倫更直言,「中華民國的副總統曾幾何時變成『藥頭』,要推銷萊劑。」

駁「比搖頭丸毒250倍」 賴副:那藥頭乾脆賣萊劑更好賺

眼看萊克多巴胺在公投辯論上被拿來與搖頭丸相比,醫師出身的副總統賴清德昨日表示,「如果萊克多巴胺真的比搖頭丸大250倍效力,那我看藥頭就賣萊克多巴胺就好,不會去賣搖頭丸,還可以賺更多錢是不是,我們是醫界的人,我們在臨床上常用啊,我們都很清楚,它不是毒藥,它也不是偽禁品。」

賴清德昨日駁斥萊劑比搖頭丸毒250倍的說法。圖/台視新聞

賴澄清「萊劑非禁藥」 馬酸覺得不是請他多吃

對於賴清德的發言,國民黨也出言反駁,前總統馬英九批評,「萊克多巴胺在很多年前就被農委會列為禁藥,賴副總統覺得不是的話請他多吃。」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則說,「它是禁藥,在台灣是禁止使用的,如果照賴副總統的講法,那不就開放就好了,就大聲告訴大家,所有台灣的農民,通通都可以用萊劑,台灣以後通通可以吃萊豬。」

鄭運鵬:若萊劑為毒品 馬開放美牛也是藥頭

針對國民黨的說法,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則認為,「(若萊劑)是禁藥、毒品的話,那2013年馬英九總統開放了美國牛,那不就是一樣,馬英九總統是藥頭嗎?」

台北/呂欣玫、黃澄柏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