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宜康強調,沒有向週刊施壓。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段宜康強調,沒有向週刊施壓。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立委高嘉瑜慘遭男友林秉樞施暴,前男友馬文鈺再爆料,林秉樞動用人脈壓新聞,其中一位是「黨內大老」,被外界揣測是前立委段宜康,段宜康在臉書發文坦言,與林秉樞認識將近10年,週刊出刊前,林秉樞曾拜託他確認報導內容,但段宜康否認有施壓。

遭指施壓媒體「不要報」 段宜康秀LINE還原

高嘉瑜被男友林秉樞施暴,風波燒不停,高嘉瑜前男友馬文鈺爆料林秉樞動用人脈壓新聞,稱其中一位是「黨內前輩、集團軍總司令,個性凶狠惹不起」,外界揣測被影射的這位黨內前輩,就是前立委段宜康。

段宜康昨(3)日在臉書貼文說明,在2012年就認識林秉樞,還秀出兩人對話記錄,11月25日林秉樞致電段宜康,用老大稱呼他,說有件事想請教意見,接著兩人通話16分鍾,林秉樞自己說被週刊拍到和高嘉瑜一前一後進出旅館,因為不希望出名,高嘉瑜又是新聞焦點,如果週刊一定要報導,可不可以不要在他母喪剛辦完的這個時候,是不是可以不要刊登出他的名字。下午林秉樞又三度致電,段宜康回他,週刊還在查證,報導好像不會那麼快出。

到了出刊前夕,林秉樞再打電話求救,請段宜康幫忙探聽刊登內容,更強調馬文鈺的爆料不是事實,段宜康求證後,跟林秉樞說,新聞一定會登,林秉樞回覆「糟了」兩個字。

段宜康曝對話紀錄自清 嘆「林秉樞一再欺騙」

段宜康指出,林秉樞的說法一直改變,加上雖然週刊報導前守著媒體原則,沒有透露太多訊息給他,但已經足以讓他相信林秉樞一再欺騙。

段宜康自清沒有施壓,強調只有向週刊的朋友詢問有沒有要做這個報導,「連說你們可不可以不要寫他的名字,我都沒有講」,他也表示,覺得有點可疑,林秉樞為什麼這麼緊張到一定要到處找人協助處理,「聽起來是不合理」。

資深媒體人黃揚明認為,看完段宜康的行文脈絡,段宜康並不是打給媒體高層,可能只是打給記者去了解有沒有這個事情,和所謂的施壓可能還有一段距離。

從對話記錄不難看出段宜康和林秉樞有一定程度交情,林秉樞自覺神通廣大,想壓新聞,反倒欲蓋彌彰。

台北/林宸佑、李和融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