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下週將會普亭。圖/翻攝自AP Direct
拜登下週將會普亭。圖/翻攝自AP Direct

俄羅斯近日證實總統普亭下週將和美國總統拜登進行視訊會議,主要因為「烏俄」邊境緊張狀況,一觸即發,普亭將要求美國保證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簡稱北約)勢力不介入烏克蘭,而拜登方面則強調,「會讓侵略行動很艱困」。

俄羅斯9萬兵力集結邊境 烏克蘭求助北約

根據外媒報導,烏克蘭與俄羅斯近來局勢緊張,除了俄羅斯展開冬季軍演,還集結9萬多兵力在邊境,不只陸地火力,海上、空中的軍武也出動,試射極音速飛彈,頻頻示威,恐怕在明年1月底就發動大規模攻擊,逼得烏克蘭求助北約。

依照北約規定,一旦有成員國受到攻擊,其他成員國將要做出及時反應,因此被理解為各國部隊「自動參戰」,而俄羅斯總統外交顧問烏沙科夫(Yuri Ushakov)上週五表示,普亭與拜登已經確定好視訊會議日期,預計將在普亭週一訪完印度後進行。

拜登預計下週會普亭 示警俄羅斯侵略行動

烏沙科夫表示,普亭將在會議上提出要求,「排除北約組織進一步向東擴張,且保證北約組織勢力不觸及烏克蘭,不會在烏克蘭的領土上對俄國有威脅性武力」;而美國方面則表示,拜登將對普亭傳達反對俄國入侵烏克蘭領土的一切行動,放話「要讓侵略行動很艱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