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品店內鑽石和珠寶被搜刮一空。圖/台視新聞
藝品店內鑽石和珠寶被搜刮一空。圖/台視新聞

高雄路竹一家藝品店遭小偷,店內上百件珠寶玉器和飾品以及少見的墨玉通通被搬空,損失金額高達數百萬元,警方獲報循線追查,在三天內將人逮捕歸案,還赫然發現這名69歲的骨董大盜從13歲開始行竊,一路偷了57年,專精珠寶玉器,輩分不亞於「南偷大盜」。

骨董大盜三度行竊 卻被屋主女兒撞見

一名穿藍色雨衣的阿伯在凌晨來到藝品店後門,先趴在鐵門上觀望,隨後離開,沒多久搬來一張板凳,墊高後伸手開鎖,花了大約半個小時打開鐵門,三度入內行竊,五分鐘後拎著一袋戰利品,快閃離開。因為他行竊失風,被屋主小女兒撞見。藝品店屋主表示,「我那個小女兒不放手,用嘴巴咬他的手,受傷了。」

骨董大盜先是趴在鐵門上觀望。圖/台視新聞製表
骨董大盜搬來板凳墊高後伸手開鎖。圖/台視新聞製表
骨董大盜三度入內行竊。圖/台視新聞製表

藝品店損失估計數百萬

而這一偷讓藝品店損失慘重,不只店內鑽石、珠寶全被搜刮一空,連罕見的墨玉也被整包帶走,損失估計高達數百萬元,屋主一家急報警,因為屋主兒子表示,這一個墨玉戒指市價可賣到幾萬元,「因為墨玉要找這麼黑的是很少的,又黑又亮,然後本身沒有什麼瑕疵。」

「通體黑亮、光照呈青色」 墨玉稀有價值不斐

失竊的墨玉產自中國雲南,通體黑亮,透光呈青色,物以稀為貴,價值不斐。但一般人難辨識的墨玉,卻正巧被這位古董大盜發現。湖內分局偵查隊隊長陳嘉宏表示,「竊嫌因為他本身有鑽研這個珠寶玉器的這些知識,所以他專挑這一些比較具有價值的這些藝品來下手。」

失竊的墨玉價值不斐。圖/台視新聞製表

69歲慣竊專偷珠寶玉器 輩分不亞於「南偷大盜」

原來上門的呂姓慣竊,從13歲開始行竊,偷了57年,專精珠寶玉石等精品,今年69歲的他,論輩分不亞於南偷大盜。而他偷走價值數百萬的珠寶玉石後,還把贓物藏在台南朋友家,自己則變裝換車躲避追查,但逃了三天還是在汽車旅館落網,而且被抓之前還因為摔車跛腳。

骨董大盜竊齡57年。圖/台視新聞製表
骨董大盜已經落網。圖/台視新聞製表

只能說骨董大盜還是逃不過法網,也還好警方抓得快,讓失竊珠寶物歸原主。

高雄/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