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熱鬧滾滾,大小朋友都喜歡。圖/台視新聞
現場熱鬧滾滾,大小朋友都喜歡。圖/台視新聞

台東玄武堂「炮炸寒單爺」活動,今年初因為疫情停辦,隨著國內疫情穩定,3日上午團隊來到嘉義市城隍廟進行祈福儀式,這也是30年來首次在嘉義進行。玄武堂主委表示,藉由儀式驅散疫情,祈求國泰民安,希望寒單爺和城隍爺的首次合體,可以帶來1+1大於2的效果。

單爺轟炸烽炮驅逐疫情 30年來首次至嘉義市

民眾第一次在嘉義市看見聞名全國的「炮炸寒單爺」,轟炸烽炮象徵驅逐疫情,聲光效果震撼十足,現場民眾趕緊拿起手機記錄難得的一刻,也表示「很熱鬧!小朋友很喜歡。」

台東玄武堂「炮炸寒單爺」活動,今年初因為疫情停辦,隨著國內疫情平穩,玄武堂寒單爺團隊,3日上午移師嘉義市城隍廟,進行祈安賜福的「巡香和瘟」活動, 嘉義市城隍廟總幹事葛永樂說,今年寒單是30年來,首次踏入嘉義城隍廟,保佑嘉義市民不要得到這次的瘟疫。

台東寒單爺與嘉義城隍爺首度合體。圖/台視新聞

寒單、城隍首合體 盼1+1大於2保佑國泰民安

寒單爺遠道而來和城隍爺合體,希望帶來1加1大於2的效果,祈求國內風調雨順,也讓民眾趕在今年結束前,一睹寒單爺英姿。

嘉義/蔡崇梧、陶怡軒、何佩珊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