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生挪用畢聯會百萬公款 被博弈網站騙光

高雄一名女大生挪用公款,遭博弈網站詐騙。圖/台視新聞

高雄一名女大生在畢聯會擔任總務長,卻涉嫌挪用將近186萬元的公款,整起事件直到女大生因為被詐騙報案才曝光。上個月17日,這名女學生在博弈網站被詐騙,陸續匯款十次後,直到被騙走170萬才報警。畢聯會則發聲明,女學生和家長允諾還款,因此暫不提告,將會盡最大努力確保畢業生權益。

稱每月至少20%以上獲利 匯款十次騙走百萬

高雄一所大學,一名進修部的大四學生上個月底到派出所報案,說自己被詐騙,原來這名學生是畢聯會總務長,上個月17日起陸續挪用公款,把錢匯往博弈網站,前後約匯款10次,總共被騙走170萬9千元,才驚覺上當受騙。

學校公關主任林裕展表示,學生的社會歷練不太夠,再來他們也比較單純,所以很容易因為詐騙集團的話術,陷入陷阱。

學生前後遭詐騙10次,金額高達170萬。圖/台視新聞

家長允諾還款暫不提告 校方:確保畢業生權益

而案發後,畢聯會也發聲明強調總務長因個人因素,不當挪用公款185萬9780元,其他幹部完全不知情,但事後該學生和家長承諾會在約定時間內還款,若違反規定將提告,目前總務長已遭撤換,並依校規懲處,畢聯會將盡最大努力確保畢業生權益不受影響。

林裕展說明,應屆畢業生不會因為這次的事件,而造成相關參加畢業典禮的權益受損。至於應屆畢業學生則無奈表示「當然心情會很不好啊」,因為我們也有繳錢,畢聯會處理事情處理成這樣,這麼重要的事情,怎麼只有派一個人管理。

這起事件關乎畢業學生權益,如今不只挪用金額數字兜不攏、公款如何被挪用,過程也不清楚,目前警方正在釐清詳細案情。

高雄/柯承浩 責任編輯/吳苡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