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Omicron確診者參加耶誕趴。圖/翻攝自pixabay
挪威Omicron確診者參加耶誕趴。圖/翻攝自pixabay

Omicron在全球各國疫情頻發,挪威更爆出有公司舉辦耶誕派對,其中有1人確認感染最新的Omicron變異株,政府表示人數恐怕還會再攀升,目前還在追蹤足跡。

根據外媒報導,挪威首都奧斯陸2日通報境內第5例Omicron確診個案,個案是一家能源公司員工,在南非開普敦有辦公室,而該公司在11/26舉辦耶誕派對,有部分員工剛從南非辦公室返國,疑似帶回病源爆發群聚感染。

挪威政府表示,耶誕派對目前有50多人染疫,還在確認是否為Omicron,雖然這些人都已接種疫苗,但預估感染Omicron的人數可能還會再增加,可見Omicron早已突破現有疫苗防線,政府目前還在調查其他確診者感染源、足跡中,若全數檢驗確定為感染Omicron的話,將是全球至今最大規模的Omicron群聚感染事件。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