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印度證實出現Omicron個案。圖/翻攝自Pixabay+Freepik
新加坡、印度證實出現Omicron個案。圖/翻攝自Pixabay+Freepik

繼南韓之後,亞洲又有國家出現Omicron確診案例!新加坡、印度雙雙證實出現Omicron個案,總計全球已有35個國家或地區出現新變種。

新加坡兩例Omicron 均從南非飛抵新加坡

新加坡衛生部2日表示,初步偵測到兩起境外移入的Omicron確診病例,其中一名是44歲男性,從莫三比克經約翰尼斯堡轉機,再到新加坡;另一名是41歲女性,從南非飛抵新加坡,兩人搭機前的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衛生部表示,這兩名病患有咳嗽及喉嚨發癢等輕微症狀,目前在隔離病房治療中,正在追蹤與兩人搭乘同班飛機的旅客。衛生部強調,目前沒有證據顯示與這兩起案例相關的社區傳播。

印度發現兩例Omicron 1人有南非旅行史

而印度也發現Omicron蹤跡,衛生部2日證實,境內發現兩例Omicron確診病例,分別為66歲及46歲男性,兩人並無關聯,其中1人具南非旅行史,已完成兩劑疫苗接種。

印度衛生部表示,兩例均是在印度西南部卡納塔卡省(Karnataka)發現,均為輕症,當局正在追蹤其密切接觸者,並等候檢驗結果。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