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腹虎頭蜂來襲,50箱養殖蜂被當自助餐吃光光!宜蘭縣三星鄉一處養蜂場,最近被黑腹虎頭蜂襲擊,吃掉50箱特等蜜蜂箱的蜜蜂,讓業者損失20多萬元。不過,虎頭蜂蜂窩幾乎跟一顆瑜珈球一樣大,又築巢難以抵達的山壁處,農業處無法處理,最後業者只好自掏腰包請來捕蜂達人進行移除。

業者損失20萬 怨3度通報農業處「未盡速處理」

宜蘭縣三星鄉一處養蜂場最近遭到黑腹虎頭蜂襲擊,50箱特等蜜蜂箱的蜜蜂被虎頭蜂當成自助餐吃光光,讓業者損失20多萬元,緊急通報縣府農業處。但業者不滿地說,他們前前後後通報了3次,農業處卻沒有盡速處理。

養蜂場業者賴小姐:「有通報縣政府的農業課來抓,可是通報了3次都沒有來,導致蜜蜂被虎頭蜂攻擊了快50窩。」

黑腹虎頭蜂窩大如瑜伽球 50箱蜜蜂被吃光

宜蘭縣政府畜產科科長余瑋翎解釋,因為蜂窩的位置實在太尷尬,「黑腹虎頭蜂的蜂窩地點是位在山上的一個樹上,屬於具有安全疑慮的位置。」

蜂窩直徑長達50公分,幾乎跟一顆瑜珈球一樣大,築巢在 3、40公尺高的山壁處,必須經過私人土地,得先徵求地主同意,因此農業處無法一次處理。後來業者自行請來捕蜂達人才順利移除,至於造成的損失,恐怕也只能摸摸鼻子自己認賠。

農業處解釋沒有即時處理,是因為蜂窩的位置太尷尬。圖/台視新聞

宜蘭/李科彥、陶怡軒、王郁文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