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跨年訂房率破九成。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台東跨年訂房率破九成。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疫情穩定下,民眾為了迎接元旦跨年,各個手刀搶房,讓台東旅宿的訂房率達到九成以上,熱門飯店全被搶購一空,只剩部份還有零星空房。觀光協會理事長更表示,今年的訂票盛況比起去年阿妹跨年晚會時還要熱門,推測應該是五倍券和國旅券的加持下,讓振興消費的效果有出來。

無張惠妹開唱 台東跨年檔期也被搶購一空

天后張惠妹台東開唱的魅力,讓去年跨年期間,台東旅宿通通被搶購一空,今年雖然沒有天后開唱,不過跨年檔期訂房率同樣毫不遜色。台東觀光協會理事長潘貴蘭表示,「台東這次跨年和元旦的住房率非常滿,住房率高達9成,而且現在都只剩下零星的房間,那這次訂房的速度特別地快,是這幾年最快的。」

五倍券效果驚人! 台東訂房速度比去年還快

民眾手刀搶房空房的速度甚至比去年還要快,理事長也點出醞釀這波跨年出遊潮最大的誘因,潘貴蘭表示,「我想是政府發了五倍振興券還有國旅券,那每一組客人入住的時候都會問說可不可以抵用,很多飯店都可以適用的情況之下,非常大的提升他們的出遊意願。」

國內疫情穩定,還有五倍券和國旅券的加持下,民眾不用自掏腰包就能享受好山好水好風景,出遊意願自然大大提升,也為台東再添觀光商機。

台東/劉麟祥、許芷瑄、侯正倫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