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琉球迎王祭3日登場。圖/台視新聞
小琉球迎王祭3日登場。圖/台視新聞

屏東3年1科「琉球鄉迎王祭」,明(3)日即將壓軸登場,當地居民一早趕緊搭船到本島採買物資,也有不少旅客搭船回本島迎接當地盛典。為因應即將湧入的上萬人潮,東琉線宣布,從明日起將機動加開航班一週,首班提早到清晨5點半發船,末班延後至晚上7點;此外,由於船上空間有限,除迎王物資外,其他物品暫時不予載運。

準備琉球鄉迎王祭 民眾搭船採買物資

小琉球迎王祭明天即將登場,小琉球碼頭邊已經滿滿都是人,不只有旅客要回本島,還有居民準備到東港大採購一番,居民用心張羅全是為了迎接接下來的迎王祭。

屏東沿海3鄉鎮,每3年1科由地方宮廟輪流舉辦為期7天的「三大迎王平安季」,不過受疫情影響,琉球鄉則是延期到3號舉辦,成了這回迎王的壓軸,也吸引民眾共襄盛舉。

航運船長表示,目前民宿已經訂不到房間了 ,船長還透露,在前半年確定迎王日期後 ,訂房率就蠻高的 。

琉球鄉迎王祭成三鄉鎮的壓軸,吸引民眾共襄盛舉。圖/台視新聞

迎接人潮! 東琉線首班05:30 末班19:00

為了應付即將湧入的上萬人潮,東琉線機動加開航班,不僅首班時間提前到清晨5點半,更將末班延後至晚上7點;另外,由於船上空間有限,因此除了迎王物資外,其他物品暫時不予載運。航運業者說明,可能會運送固定性的迎王物資,否則會影響到鄉親機車空位的權利 。

目前小琉球港內的漁船已經通通就定位,王馬也乘船順利抵達,眾人嚴陣以待,以虔誠的心迎接地方盛事。

屏東/蘇世偉、田宇涵、蕭志遠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