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電國際研討會今天在高雄展覽館登場。圖/翻攝自高雄市政府官網
光電國際研討會今天在高雄展覽館登場。圖/翻攝自高雄市政府官網

光電學術研究年度重頭戲「OPTIC 2021台灣光電科技國際研討會暨科技部光電學門研究成果發表會暨關鍵技術人才媒合會」今(2)日起在高雄展覽館登場,現場聚集11國逾千位專家及碩博士生參與,發表超過600篇研究成果。高雄市經發局也聯手9家科技大廠現場徵才,為應屆碩博士生創造2千個面試機會。

TSMC行動徵才車開出校園外 為擴廠獵才

開幕典禮包含高雄市長陳其邁、國發會產發處副處長陳瓊華、科技部工程司副司長郭箐及高科大校長楊慶煜均出席力挺,台積電TSMC行動徵才車也加碼開出校園以外公開徵才,超前部署為擴廠獵才。

陳其邁致詞時指出,高雄展覽館旁邊就有遊艇碼頭,愛河灣也有2個、未來前鎮區也會有1個遊艇碼頭,投資高雄不管是停車還是停船都不是問題。

他強調,高雄提供非常好的環境,讓軟硬體產業與城市一同成長,不論是半導體S廊帶、橋頭科學園區等陸續都有大廠進駐。他也舉日月光、華泰、光寶等在地耕耘的企業為例,「他們最知道高雄的好在哪裡。」

市長陳其邁開心與現場同學們自拍。圖/翻攝自高雄市政府官網

11國逾千位專家齊交流 9科技廠現場徵才

高科大校長楊慶煜表示,這次研討會吸引1千多位專家學者及碩博士生參與、發表超過600篇論文,機會非常難得,因此特別與高雄市政府合作,串聯業界舉辦「關鍵人才媒合會」。楊慶煜強調,高雄市在陳市長帶領下前景可期,業界大廠也積極求才,希望藉此媒合產學供需,為高雄發展扮演重要角色。

來自高科大電機系的鐘同學,報名應徵台積電廠務,受訪時指出,自己非常想進科技業發展,感謝市府舉辦這麼大的人才媒合活動,不僅面試官人都非常好、對自己評價也很高,「希望有機會進入台積電工作。」

高雄市經發局長廖泰翔表示,正在起飛的5G、半導體、電動車、元宇宙產業都與光電科技息息相關,市府也密切與中央政府合作,加速橋頭科學園區、仁武產業園區、亞灣5G AIoT創新園區開發與招商腳步,讓南部半導體S廊帶提早成形。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