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聯盟將面臨26年以來的首度封館。圖/翻攝自Facebook @MLB
大聯盟將面臨26年以來的首度封館。圖/翻攝自Facebook @MLB

美國職棒大聯盟舊版勞資協議在今(2)天到期,然而聯盟與球員工會依舊未討論出新的方案,尤其在收益分配、球員年資和豪華稅問題依舊沒共識,而這也代表大聯盟將面臨26年以來的首度封館,為明年球季能否如期開打,埋下許多未知因素。

根據外媒報導,今天是勞資協議到期的最後一天,但雙方沒有太多共識,因此並沒有討論太長時間,僅協商3個小時又20分鐘就草草結束。據了解,除非球員放棄相關要求,包括球員需要成為自由球員的年限和收益分配等等,否則老闆將不會同意新版勞資協議。

此外,一旦大聯盟確定宣布封館,要等到封館結束後才能繼續談論合約和球員交易,在此之前所有合約和交易通通都不被允許,而這也是為什麼近期有許多自由球員已經完成簽約,幫自己在充滿不確定性的未來率先取得保障。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