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國會論壇」明天登場。圖/台視新聞
「開放國會論壇」明天登場。圖/台視新聞

2021年開放國會論壇2日正式登場,五國國會議員今(1)日下午到立法院參訪,由院長游錫堃親自接待,更指出台灣對本次盛大的論壇備感榮幸。另外,民進黨立委陳明文更找出過去和黨籍立委一同到立陶宛國會參訪的合照,更把照片洗出來送給國會議員。

2016曾參訪立陶宛! 陳明文特地洗照片相贈

波羅的海三國、貝里斯以及墨西哥等五國國會議員來台後,今天下午參訪立法院,明天也將參加為期兩天的開放國會論壇。

游錫堃:「我們不是OGP的會員國,卻有機會來舉辦這麼盛大的論壇,感到非常榮幸。」

不只院長表達感謝,民進黨立委陳明文更找出2016年和黨籍立委參訪立陶宛國會的合照,洗了兩張照片,一張送給國會議員,另一張自行留存,更有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馬瑪竇的親筆簽名。陳明文說,那次的參訪有八位立法委員前去,請每一位立委都簽名然後送給主席。

陳明文洗出之前拜訪立陶宛的合照,送給國會議員。圖/台視新聞

立陶宛無懼中國打壓挺台! 陳明文:令人敬佩

面對立陶宛堅持挺台,頻頻遭中國施壓,卻還是無懼強權,決心發展跟台灣的關係,陳明文也有感而發,表示「非常敬佩,相信未來我們將會慢慢發展出一個非常好的友好關係。」

5國國會議員參訪立院 國民黨團未派人參加

這回的參訪行程,四個黨團中只有國民黨沒派出任何代表參與,不過現場氣氛依舊熱絡,執政黨立委們開心和議員們自拍、搏感情,把台灣人的熱情傳遞出去。

立委何志偉開心與議員們自拍。圖/台視新聞

台北/林宸佑、黃澄柏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