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圖/非凡新聞
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圖/非凡新聞

新變種病毒衝擊金融市場,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今(1)天上午出席活動,指出病毒對整體經濟的衝擊還要觀察,不過展望明年台灣景氣,蔡明忠還是很樂觀。外界關心蔡明忠弟弟、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確診後身體恢復狀況,蔡明忠笑著透露,他現在很健康、百毒不侵。 

蔡明興染疫康復 蔡明忠:他很好!百毒不侵

蔡明忠表示,「(蔡明興董事長)他很好很好,謝謝你關心,(恢復得)很好很好,他很健康,現在百毒不侵。」用一句百毒不侵笑著回應媒體,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1號上午出席活動,透露弟弟蔡明興的身體很健康,確診後恢復得很好。而展望明年台灣的景氣,蔡明忠還是很樂觀。

美國消費動能強勁 蔡明忠:有利台灣出口

蔡明忠表示,「明年我想台灣大家都很放心吧,應該是很樂觀吧。今年很多國家,尤其美國是最大的消費市場,我們也看到黑色星期五,美國零售金額是可以說是破紀錄的高峰,對我們這個以出口導向的經濟,當然是幫忙很大。」

美國消費動能強勁,有利出口為導向的台灣。不過新變種病毒來勢洶洶,蔡明忠認為台灣與全球市場連動,因此保持樂觀,同時警戒的心態。蔡明忠表示,「全球的案例也不夠多,醫學上並還沒有一個真正的定論,大家我們保持樂觀,同時也保持警戒。我們現在跟全球金融市場都是連動,如果國外的市場波動,我想我們台灣的市場多多少少也會受到影響。」

日盛金爆百人離職潮? 蔡明忠澄清「是渲染」

近期市場傳出日盛金控在金金併之前爆發離職潮,蔡明忠拿出數據澄清。蔡明忠表示,「應該是一個渲染,沒有這回事,日盛金並沒有傳出離職潮。」

全球陷入通膨危機與疫情再起雙重壓力,金融業大老率先喊話,為台灣景氣動能與市場情緒注入一劑強心針。

台北/葉俞璘、陳昱志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