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戲院又發生倒塌意外。圖/台視新聞
今日戲院又發生倒塌意外。圖/台視新聞

高雄市同愛街的一棟大樓,昨(11月30日)晚發生坍塌事件!當時整面鷹架隨著強風向外倒塌在民宅牆上,嚇壞附近居民以及正要路過的民眾,所幸沒人受傷。根據了解,這棟大樓是舊今日戲院,1月塌坍後被判定停用,並於6月拆除,之後又陸續傳出3次坍塌意外,市府也祭出嚴懲,除了停工,更要將營造商移送法辦,並審議處分,最重可罰停業一年。

鷹架拆一半、鋼筋外露 居民憂「不定時炸彈」

事發在11月30日晚間,一陣強風吹來,今日戲院施工建築外圍鷹架連同防護網突然整排向外倒塌,砸在對面民宅牆上,現場揚起陣陣塵土,禍從天降,路過民眾趕緊閃躲。這棟建築就是高雄今日戲院舊址,雖然持續拆除,但在今年發生4次建物倒塌,造成附近居民人心惶惶。民眾表示,就像一顆定時炸彈放在那裡等著引爆,「很可怕,也很危險」。

鷹架向外倒塌。圖/台視新聞

重返現場鷹架已經拆除一半,整棟樓鋼筋外露,還有石塊垂掛半空,碎石更是遍布四周,看起來岌岌可危。附近居民直言,誰敢去附近 ,大家都繞道回來,都怕柱子會斷掉、地震後會斷掉,會倒向住宅,也有人說「很恐怖、很害怕,早晚有一天被波及的!那磚頭整個都掉下來多恐怕啊!那都幾千公斤的。」

拆今日戲院1年塌4次 營造商送辦恐停業1年

這棟大樓位在新興區同愛街上,今年1月曾經倒塌,被判定為危險建築停止使用,6月進行拆除,沒想到工程才剛開始,外牆就滑落,被勒令停工,復工後8月再度坍塌,經過勘驗有條件復工,本以為這次安全無虞,卻在11月30日晚間又發生意外,雖然沒有人受傷,但營造商一再疏忽,市府也祭出嚴懲。

高市府工務局正工程司謝秋分表示,市府會依照相關規定,把營造商移送法辦,另外會透過審議會,做出停業處分,最重將會停業停權一年。 

儘管市府重罰,但住家旁邊就是危樓,久未拆完還一再闖禍,附近居民只期盼盡早拆除,否則夜長夢多,就怕傷及無辜。

高雄/田宇涵、莊濟維、王秀成 責任煙及/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