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男子為心愛的妻子,建造山寨版泰姬瑪哈陵。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印度男子為心愛的妻子,建造山寨版泰姬瑪哈陵。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印度的泰姬瑪哈陵不但是世界文化遺產,也是全球七大奇景之一!印度一名商人為了寵愛妻子,花了七百多萬台幣跟三年的時間,精心打造出一個「山寨版泰姬瑪哈陵」做為一家人的新居,現在也成為知名的打卡景點。

打造山寨泰姬瑪哈陵 送給結縭27年的妻子

白色大理石打造的泰姬瑪哈陵,號稱「印度穆斯林藝術的瑰寶」,是沙賈汗皇帝在1632年為紀念己故愛妻而興,原來泰姬瑪哈陵背後也有一段絕美的愛情故事。

52歲的商人喬克西不讓癡情的皇帝專美於前,精心打造山寨版泰姬瑪哈陵送給結縭27年的妻子。印度商人喬克西說,「我開玩笑的跟我老婆說,你死了我會蓋泰姬瑪哈陵,但她說現在還不想死,我說那就蓋一座給你住。」

斥資700萬台幣 山寨泰姬瑪哈陵內裝超豪華

喬克西花費3年時間、2000萬盧比(約738萬台幣)建造全新的泰姬瑪哈陵,大小雖然只有正版的1/3,但採用相同產地的大理石,內部裝潢也相當豪華,客廳有大理石柱子、精美的樓梯跟鍍金的天花板。

喬克西表示,他從泰姬瑪哈陵石材的原產地購買所有的大理石,那是全世界少數幾個生產白色大理石的地方。

添宗教符號 山寨泰姬瑪哈陵傳達和平訊息

由於泰姬瑪哈陵就是愛的象徵,喬克西還打算在高8.9公尺的圓頂上懸掛印度的國旗,並在周圍四個尖塔上添加印度最受歡迎的宗教符號,傳達和平跟宗教融和的訊息。

國際中心/陳毓麟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