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日前驚爆遭林姓男友家暴,並限制行動,導致臉部、脖子、全身等多處挫傷,今(1)天她召開記者會,回想起男友施暴當下,勒她脖子、抓頭髮拖行,臉更是腫到不知道是誰,滿嘴鮮血,當時恐怖的情景湧現,高嘉瑜一度哭到說不下去。

林男翻包丟飯店走廊 服務生幫撿遭喝斥

高嘉瑜提到,兩人爭執起因於前男友傳小孩照片給她,請她幫忙買東西,林姓男子為此吃醋發火,從一進飯店就開始發怒,不僅將她包包裡的東西全部翻出,撒在走廊上,服務生要過來幫忙也遭到喝斥趕離。

隨後在房間裡,高嘉瑜遭林男從晚上10點多施暴到天亮,他抓著高的頭髮、拖行、爆打甚至勒脖子,「我都覺得我快死了」,高嘉瑜表示當下滿臉、滿嘴都是血,臉部更是腫到自己都不知道是誰,過程中林男也拿走手機不斷傳資料、發文章威脅她,當下自己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高嘉瑜手腳全是傷。圖/高嘉瑜提供
高嘉瑜手上瘀青、臉部腫。圖/高嘉瑜提供

手機被控制、飯店人員無察覺異常 高嘉瑜:我沒辦法求助

高嘉瑜提到,林男在過程中有請飯店人員準備冰敷袋、買藥等,但飯店人員並沒有覺得什麼奇怪的地方,她的手機也被控制住,「我幾乎沒有辦法求助、離開現場」,她哽咽的說,自己身為一個女性,雖然是立委,但遇上暴力好像也做不了什麼事情。

此外,高嘉瑜說到,林男禮拜四對她施暴,她到了禮拜天才去驗傷,中間過程中一直有冰敷擦藥,但醫生看到她仍說:「看過這麼多家暴,沒看過這麼嚴重的。」顯見施暴力道有多大,她表示自己都不敢讓大家、家人知道發生這種事。

林男「有精神狀況」 握有多女性不雅照、影片慣性脅迫

高嘉瑜透露,在林男交往過程中,對方手上就握有許多不雅影片、照片等資料,這都是林男慣用脅迫女友的手法,且事件爆發後,有多位女性受害者聯繫她,表示過去也曾受到林男的暴力相向,高嘉瑜表示,林男先前試圖用母喪、有吃身心科的藥、「有很多精神狀況的問題」等理由企圖請求體諒,高嘉瑜選擇先隱忍,但事後仍認為林男真的做太多令人無法接受的事,有太多人被傷害,「我希望我是林男手下最後一個受害者」,她呼籲大家要保護自己,勇敢站出來會有很多人幫助妳。

※《台視新聞》關心您:遠離家庭暴力,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