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拆水泥廠釀工安意外 噴霧塔倒塌司機遭活埋亡

東南水泥高雄廠內的噴霧塔倒塌,造成1人死亡。圖/翻攝自記者爆料網

高雄發生工安意外,造成一人死亡!今(30)天中午,已經停用的東南水泥高雄廠,正在進行廠房拆除作業,卻疑似拆除震動,導致廠區內的噴霧塔倒塌,下方一名怪手司機連人帶車慘遭活埋,司機受困一個小時,被救出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送醫搶救後宣告不治。

噴霧塔倒塌壓死人 42歲怪手司機傷重不治

為了美化市容,東南水泥高雄廠30日中午進行拆除廠房作業,但怪手才拆沒多久,疑似拆除震動,噴霧塔像是鬆脫,整個下墜,目擊者不斷大喊「退退退」,卻已經來不及,噴霧塔整座壓在怪手上,司機連人帶車慘遭活埋。

工人和搜救人員十萬火急,出動4台怪手大陣仗在坍塌現場進行開挖,要搶救受困司機,但司機受困一個小時,被救出已經沒有生命跡象,送醫搶救後宣告不治。

營造公司經理翁泉峰指出,「今天並不是拆這個,我們是要去旁邊拆另外一個已經快拆完的建築物,是怪手司機經過的時候,那個噴霧塔就突然倒下來。」

根據了解,不幸罹難的司機,就是怪手公司老闆,發生憾事後,高雄市府和東南水泥公司業者第一時間到場關心。東南水泥總經理吳長直表示,「我們感到很遺憾,整個後續我們東南水泥跟營造公司,會負起一切責任。」

未固定拆除物釀1死 勒令停工最高罰30萬

高雄副市長林欽榮指出,「勒令停工是必然的,至少也應該要依照法規開罰30萬元以上。」由於拆除工程沒有控制拆除物穩定性,釀成1死意外,市府除了勒令包商停工,違規部分最高也將開罰30萬,目前相關單位介入調查,要釐清責任歸屬。

高雄/莊濟維 責任編輯/朱怡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