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資穎繼續蟬聯世界球后。圖/翻攝自戴資穎/ Tai Tzu Ying臉書
戴資穎繼續蟬聯世界球后。圖/翻攝自戴資穎/ Tai Tzu Ying臉書

世界羽聯(BWF)今(30)天公布最新一周世界排名,戴資穎繼續穩居女單第一名寶座,將世界球后累積周數推進至史上最久192周,繼續堆高「小戴障礙」。戴資穎目前正在備戰12月開打的西班牙世錦賽,力拚世錦賽首面獎牌。

戴資穎8月初在東奧奪下銀牌後,至今都未出席任何賽事,積分依舊維持107875分,暫居世界球后,世界排名第2為中國的陳雨菲,以積分102454緊追在後,至於來自日本的山口茜和奧原希望則是排名3。

戴資穎目前正備戰12月15日在西班牙舉行的世錦賽。而在東奧擊敗小戴奪金的中國一姐陳雨菲將不會參加世錦賽;而坐擁3屆世錦賽冠軍的西班牙好手瑪琳(Carolina Marín)也因膝傷困擾,大大增加出賽的難度,對於小戴來說,無疑也是項利多。

男單部分,我國羽球一哥周天成排名第4、王子維則小跌至第12。而「麟洋配」在男雙部分依舊排名第3,本周也將持續出戰年終賽。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