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北香湖公園的鴨、鵝數量多達27隻。圖/台視新聞
嘉義市北香湖公園的鴨、鵝數量多達27隻。圖/台視新聞

有民眾在嘉義市北香湖公園,放養鴨以及鵝群,不僅造成場地髒亂,動物大軍出沒還占據人行步道,讓前來公園散步的遊客苦不堪言;根據建設處公園科統計,園區內的鴨鵝竟然高達27隻,對此,市府建設處長表示,將以送養來減少數量。

民眾私自公園放養 北香湖鴨鵝數達27隻

公園成為鴨群、鵝群的棲身地。圖/台視新聞

鵝群大軍出沒在公園裡,愜意覓食,不過牠們數量十分驚人,不只在草皮裡,連在湖面上或是草叢堆,都能看到鴨群以及鵝群的身影,公園儼然成為牠們的棲身之所。

嘉義市北香湖公園。圖/台視新聞

這裡是嘉義市北香湖公園,根據建設處公園科統計,園區內的鴨、鵝數量竟然高達27隻,而且牠們並不是市府飼養的,而是被民眾私自放養,雖然看上去很療癒,但滿地的排泄物以及鴨毛,也造成環境髒亂。

鴨鵝影響環境 管理科派員驅趕、安置送養

就怕大量掉落的羽毛,會引發民眾過敏,嘉義市府不敢大意,將以送養的方式減少數量。公園管理科表示,已經設有禁止餵養告示牌,現階段也會先請管理人員去驅趕、抓捕步道上的鴨鵝,讓牠們習慣回到湖區,之後會跟農牧科配合,找農家來收養或安置別處。 

嘉義/蔡崇梧、李采珊、馮浩宇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