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遴選美學辦公室執行長,議員質疑用意不單純。圖/台視新聞
柯文哲遴選美學辦公室執行長,議員質疑用意不單純。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28)日宣布成立美學專案辦公室,並公開遴選執行長,依照職等,月薪約九萬,不過卻被藍綠議員質疑,是要為了2022大選的文宣操盤,而且柯市長任期剩下1年,宣傳意義恐怕大於實質意義。對此,柯文哲今天大嘆一口氣沒回應。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說,「議員指控太過分,美學辦公室單純是為了城市美學相關規劃,與選舉無關。」

任期最後一刻推出 「美學辦公室」遭疑不單純

柯文哲28日於臉書表示,北市政府美學專案辦公室執行長現正遴選中,如果對公共建築之美有嚴格要求、感官敏銳開闊,熱愛在臺北尋找美、發現美、創造美,「這就是你夢想中的工作!」

這個徵才公告一貼出來就被釘得滿頭包,因為柯文哲上屆任期就拿城市美學當政見,但市長都當了七年,突然迸出這個徵才資訊,議員質疑用意不單純。

柯文哲於臉書貼出徵才資訊。圖/翻攝自Facebook@柯文哲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表示,一開始上任的時候已經有要求他去建立機制,但柯文哲不願意,偏偏在卸任前才做這些,「柯市府已經有很多政治酬庸 ,甚至寄生市政府」。台北市議員游淑惠則說,「民眾黨的人拿市府薪水,很多都是後來要參選的。」

祭高薪找執行長掀議論 北市府:別牽扯政治

看到徵才的公文上面寫執行長為12職等,換算下來月薪大約8萬2到9萬4,並且還要認同市長施政理念。

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說明,「事事扯選舉,其實很阻礙城市的進步」,她提到從2018年開始,台北市的美學小組就一直在運作,而且因為業務非常繁多 ,所以現在希望徵求更多人選 。對於高薪聘用,陳智菡強調,優秀的人選,要用比較高的薪資去聘任。

美學辦公室執行長屬12職等,月薪最高可達9萬4。圖/台視新聞

誰也沒料到,一個美學專案辦公室執行長的招募公告,人選都還沒找到就先迎來批評聲浪。

台北/傅詩涵、李和融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