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蔓延全球5大洲、14個國家。圖/台視新聞
Omicron蔓延全球5大洲、14個國家。圖/台視新聞

新冠病毒大魔王「Omicron」來勢洶洶,目前已有14個國家地區淪陷!歐洲的葡萄牙跟荷蘭,都傳出13起Omicron確診病例;丹麥跟加拿大則有2例;澳洲也增加到5例;香港也累積了3例,各國紛紛加強邊境管制,防堵變種病毒入侵,日本今天(29)閃電宣布重新鎖國。

嚴防Omicron! 日本閃電宣布「鎖國」

新冠超級變種病毒Omicron引發全球恐慌,日本8日才剛開放海外商務客、留學生入境,現在又閃電宣布,30日起邊境管制全面升級,禁止外國訪客入境,成為繼以色列之後,全球第二個宣布鎖國的國家。

歐8國傳案例 荷蘭班機上驗出13人染Omicron

而歐洲部分,Omicron已攻陷8個國家,葡萄牙爆出13例確診,全都來自里斯本的足球隊;另外,荷蘭2架從南非入境的班機上,也至少有13人感染Omicron;還有北歐也淪陷,丹麥目前已出現2起Omicron的病例。

加拿大渥太華傳2例 鄰近美國「岌岌可危」

更值得注意的是,Omicron已經蔓延全球5大洲,加拿大首都渥太華28日發現2名從奈及利亞入境的乘客感染Omicron變異株,鄰近的美國恐怕也岌岌可危。

香港出現3例染Omicron 患者來自奈及利亞

亞太地區方面,澳洲確診Omicron已經累積到5例,其中新南威爾斯省有4例、北領地有1例,目前都在隔離中,澳洲當局原本預計12月1日開始局部開放邊境,如此一來恐怕還有變數。至於香港,再新增一例Omicron病例,患者來自奈及利亞,目前香港已累計3例Omicron確診者。

全球疫情再出現變數,也讓投資人擔心Omicron破壞經濟重啟,亞股一片慘綠,但美股期指跟歐股卻開始止跌反彈。面對新變種病毒,全球嚴陣以待。


國際中心/陳毓麟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